半生漠凉

四、关于希尔的问题

      希尔上了十几天学后就被传出来了“机器人”这一外号,因为希尔是在太像个没有感情的机器人,要不是希尔有体温,还有人见过希尔流血,不然大家都怀疑希尔是不是机器人了。原本被希尔在外吸引的女孩子们都渐渐被希尔的莫得感情给吓退了。不过找希尔茬的人也几乎没有了,因为希尔由始至终都是一副模样,太没意思了。当然希尔对这一外号没有什么反应就是了,因为希尔觉得自己和机器人还真的挺像的。

    对于自己没有感情这回事,希尔不是没有想过。希尔也觉得自己不是个正常人,撇开作为超人和蝙蝠侠的克隆人出世不说,就自己有着正常且独立的三观和自我意识就不想一个出生没多少年的小孩会有的。而且希尔记得自己忘记了很多东西,不止那三年的记忆,而且感觉忘记了很重要的人。

    虽然没有感情,但希尔至今所做的所有事情都是自己想做的,不是为了讨好别人,更不是为了掩饰自己异于常人的面。尊重布鲁斯和阿福和不给布鲁斯和阿福添麻烦,是因为他们是希尔的家人。除了没法回报他们的感情,希尔愿意做到一切家人应该做的事情。

    同时希尔觉得布鲁斯和阿福不应该对自己产生感情,明知道自己真的是一个没有感情的生物,但布鲁斯和阿福都还是把自己当成了家人。明明他们是十分理智的人。

    希尔觉得自己是不是做错了,是不是自己太人性化的行为让他们产生了自己其实是有感情的错觉,但不应该呀。希尔想:“人果然是一个多情的生物,就是一个用得久了物品,人都会产生感情,更何况是有着人的外表和行为的生物。”

    在宴会没到来前,阿福预计了一个月的时间给希尔安排了礼仪课,不管怎么说希尔都代表了韦恩家的颜面,家里有一个花花公子就可以了。不过希尔不用一个星期就学完了,因为除了表面该做到的礼仪,阿福还希望培养希尔的气质,但希尔平时没有表现得多么明显,但到了关键时候就体现出那种“一定是有教养的贵公子”气质。这就奇怪了,这种气质不是一朝一夕能养成的,也不是塞入一大堆能养成的,还有阿福发现希尔偏好金色,黑色,白色。与其是偏好倒不如说是习惯,包括希尔偏好咸食。那问题来了,希尔才出生几年,他去哪养成这种气质和这些习惯。作为主要问题的气质问题,希尔搞定了,其它也就很快搞定了。

     宴会当天晚上,阿福按照希尔的习惯给希尔准备了内衫和领带都为金色的黑色西服。嗯,这很适合希尔。

    布鲁斯邀请了很多宾客其中就有托尼·史塔克。虽然布鲁斯和托尼现在很不对盘,但其韦恩和史塔克算的上世交,布鲁斯和托尼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而且关系很好,不过后来布鲁斯为了打击犯罪去全世界各地求学,托尼叛逆期来了联系减少关系恶化了。但这种宴会上还是必须邀请托尼·史塔克的。

      除了有很多客人到来,还有很多报社的人会来。其中就有星球日报,而露易丝·莱恩还在怀孕,所以星球日报的主编佩里·怀特就派克拉克·肯特前往宴会。

    克拉克其实不愿意去的,和佩里反应过,但佩里不允许。克拉克不愿意承认他有很多原因,没管理好自己的基因是自己的问题,但妨碍克拉克对九头蛇用自己的基因为了征服世界搞出个克隆人感到愤怒,而且还是自己和搭档的基因。蝙蝠侠比超人早出道几年,超人和蝙蝠侠之间发生了很多矛盾,最后才好不容易成为世界最佳搭档,现在被自己牵连有了一个孩子,还让布鲁斯擦屁股,这让克拉克感到十分愧疚,没脸见布鲁斯了。希尔没有感情的这回事始终是克拉克警惕希尔的最重要原因,九头蛇的控制还在不在?希尔会不会伤害布鲁斯?会不会伤害别人?这始终是克拉克要担心的问题。

    而且突然有了一个那么大的儿子,真的十分别扭,感觉给露易丝带了顶绿帽子,虽然克拉克真的没做过对不起露易丝的事,但克拉克不知道怎么和露易丝说,什么时候和露易丝说,她会接受吗?她会不会生气?如果露易丝生气这会不会对露易丝的身体和孩子不好?这些都是让克拉克感到头秃的问题。

    不管克拉克心理多么的不乐意,都要去采访布鲁斯和希尔。

    托尼也快炸了,布鲁斯突然告知自己他搞出了一个九岁大的私生子,还邀请自己去参加宴会。别看托尼看起来十分薄情,现在还和布鲁斯关系不友好,但托尼其实是十分重情的,心里仍把布鲁斯当成好朋友,而且两个人的矛盾关小孩什么事。所以托尼为送什么礼物给希尔感到烦恼,想的半天,还让贾维斯提供小孩最喜欢的礼物数据,还是不知道送什么。

    眼看快到宴会时间了,最后只能打电话给布鲁斯,先嘲笑布鲁斯终于翻车搞出个私生子,然后拐弯抹角问希尔喜欢什么。但布鲁斯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因为希尔什么都不喜欢。最后布鲁斯回答了一句随便什么都可以。然后就被托尼骂了一通,生活那么久都不知道希尔喜欢什么,一点都关心孩子。

    布鲁斯感觉有点无辜,因为希尔真的什么都不喜欢。后来阿福回复可以送一只狗崽给希尔当礼物。然后这个话题才停止。

    多年以后托尼才明白希尔真的什么都不喜欢,所以送什么礼物给希尔,希尔都会接受。当然这是后话了。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