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漠凉

五、宴会与小丑

          对手戏好难写啊,感觉很容易写崩。


        宴会如期举行,很多受邀请的宾客和记者们都来了。当然托尼就不是准时到来的人。此时布鲁斯就布鲁西宝贝儿附体了,布鲁西带着甜蜜和轻浮的语气郑重地向大家介绍:“这是我的儿子,希尔亚·韦恩。”

        而希尔不紧不慢,不卑不亢地向大众自我介绍。完全没有从外头刚接回来不久私生子的样子。宾客们表面上恭维布鲁斯和希尔长的真像,希尔真是出色,布鲁斯有这么个儿子真有福气,恭喜布鲁斯找回儿子等等。实际在暗地里想希尔亚·韦恩这小子不简单,试探两人的父子关系,还有人迫不及待想看到韦恩集团的夺权景象,想从中分到一份羹。

        记者们则试图拿到什么爆料,提问一个又一个带有坑的问题。都被布鲁斯看似话不经大脑说了一大堆爆料实则什么重点都没说地躲过了。希尔则是说了几句无关紧要的话,跳过了坑。这小孩好难搞呀!记者们想。

        克拉克在一旁吃东西,不打算凑热闹,实际是不知道怎么面对布鲁斯和希尔。打算过后再把佩里要问的问题私发给布鲁斯,让他回答。希望布鲁斯能好心回答了。克拉克想。

        布鲁斯当然看到了克拉克,知道克拉克心理还是过不去,也就没强求他。对于布鲁斯来说把希尔当作家人和警惕希尔这两者没有矛盾。而对于克拉克来说家人是值得信任的存在。希尔也看到,虽然希尔是第一次看到克拉克的普通人身份,但还是很快就猜到了克拉克就是超人。不过既然克拉克不想在希尔年前暴露自己普通人的身份,希尔自然也不会凑上去揭露克拉克的身份。

        当宴会快进行了半个小时,托尼才姗姗来迟。嘛,不过托尼一出场就成为了众人的焦点。布鲁斯用托尼当借口带着希尔摆脱了宾客和记者们。布鲁斯向托尼介绍:“托尼,这是希尔亚。希尔这是安东尼·爱德华·托尼·史塔克。你可以叫他安东尼叔叔。”不管怎么不对盘,表面功夫还是要做足,记者都在看着呢。

        托尼说:“别听他的,你可以叫我托尼,孩子。”

        希尔:“托尼叔叔,您好,很高兴见到您,希望您能叫我希尔。”

        托尼叫了:“嘿,孩子,别叫我叔叔。我还没老到叫叔叔的年龄。”

        希尔:“可是您和父亲是朋友,我应该叫您叔叔。”

         然后布鲁斯和托尼都不满了:“谁和他是朋友!”看起来双方都很讨厌和自己撞人设的家伙。

        希尔:“好的,不是朋友。”布鲁斯和托尼都感觉被希尔敷衍了。嗯,这是错觉!

        布鲁斯还要招待宾客,就让托尼和希尔自己随处走走。然后就走了。

        托尼好奇地问希尔各种问题,这个时候对托尼感兴趣的女士就过来了,希尔表示不用理他,他想随处走走。托尼表示小心点,然后和女士们闲聊起来了。

        希尔找了一个安静的地方吃东西,不想面对那么多奇奇怪怪的问题,虽然能回答,但没有意义。

        一直暗自注视着布鲁斯和希尔的克拉克看到希尔一个人,在纠结要不要过去,这时克拉克听到一些声音。

        突然一声爆炸响起,玻璃窗被碎了“哈哈哈哈,这么大的宴会,怎么能不邀请我小丑呢~”

小丑从窗口跳了进来带着狰狞的笑容。“小丑怎么又跑出来了!蝙蝠侠怎么不看好他!”瞬间大厅就混乱了,这可是哥谭最疯狂的疯子啊,什么事都有可能做出来。

        小丑一只手拿着礼帽,一只手放在另一遍的胸口作出问好的模样疯狂地笑着:“女士们,先生们,你们好呀~哈哈哈哈”

        希尔在小丑的不远处,刚才爆炸的时候,希尔提前感觉到危机,率先离开了爆炸区,希尔之前待在的地方是比较偏的,没什么人的,不过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了,希尔没来的及离开小丑的视线。

        小丑很快就看到了希尔,倒不如说小丑的目标就是希尔。希尔的身手根本比不过小丑,没两下就被小丑抓住了:“小朋友,你长得可真可爱~跑什么~你不喜欢小丑叔叔吗?”还做出委屈的样子。

        托尼见到希尔被小丑抓了马上就急了:“小丑,你放开希尔!”心里在骂小丑,骂蝙蝠侠为什么不看好小丑让让小丑来伤害希尔,还骂垃圾哥谭政府为什么没有死刑!虽然托尼刚见希尔没多久,而且希尔给人感觉怪怪的,但托尼还是挺喜欢希尔,希尔才九岁,才那么小托尼真的不想希尔出事。而且他还是是布鲁斯的孩子,布鲁斯已经失去了父母,托尼不希望布鲁斯再失去孩子了。

        布鲁斯和克拉克都早已不见,想必已经去换装了。蝙蝠侠很快就出现了:“小丑放开他!”

        看见蝙蝠侠出现,小丑更开心了:“我亲爱的小蝙蝠~你来了,我让哈莉在座大厦下埋了一个炸弹,定时十分钟。小蝙蝠~你是选择他们还是这个小可爱呢~”“J先生~我已经埋好了炸弹!”小丑女的声音从小丑的通讯器穿出了。来了,小丑最喜欢的二选一。小丑的刀更加贴近希尔的脖子,感觉下一秒就会割了希尔的脖子。

        托尼暗骂小丑和小丑女:“蝙蝠侠!你不能放弃希尔!他是布鲁斯的孩子!”据说蝙蝠侠和布鲁斯·韦恩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

        小丑看着仍然一脸平静的希尔好奇地问:“小可爱~你不害怕吗?”

        希尔回答:“害怕。”可完全看不出来。

        但小丑还是更在意蝙蝠侠:“小蝙蝠~你选择那一个?时间可不多了~”

        正在托尼担忧蝙蝠侠怎么选择的时候,小丑的通讯器传来小丑女的声音:“对不起,J先生……”

        小丑急忙问道:“发生什么事了?哈莉?哈莉!”

        回答小丑的不是小丑女,而是超人:“蝙蝠侠,我已经把炸弹拆了。”小丑根本没像到大都会的超人也来凑热闹!

        而在小丑分神的瞬间,蝙蝠侠就射出一枚蝙蝠镖击中小丑的手,刀马上掉落“啊!!”小丑惨叫一声。

        蝙蝠侠从小丑手中夺回希尔,把希尔交到托尼手中并击倒小丑。

       托尼赶紧检查希尔有没有受伤:“你这倒霉孩子怎么就落到小丑手中!”还好没有受伤!

       希尔感觉到托尼是真的关心自己安抚道:“托尼叔叔,您放心。我没事。”

       见到希尔真没事托尼真的放心了。才有空问蝙蝠侠关于布鲁斯的消息:“蝙蝠侠,布鲁斯呢?”

        蝙蝠侠:“他很安全。”

        托尼好奇地问:“你和布鲁斯是不是有一腿啊?”哥谭一直在传言布鲁斯一直在包养蝙蝠侠,不然蝙蝠侠装备的钱哪来的?要知道,蝙蝠侠的装备可贵了!

        蝙蝠侠用不赞同的眼神看了托尼一眼,就带着小丑走了。

        托尼无辜地睁大他那双焦糖色的大眼睛,这是你们哥谭自己人说的。

评论

热度(3)